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艺术系简介

艺术系简介

我院艺术系开设有音乐学、美术学、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四个专业,下设2个教研室分别是美术与艺术设计教研室和声乐与钢琴、音乐理论教研室。

艺术系现有教职工69人,其中专任教师43人,管理人员8人,工勤人员2人,外聘教师16人。画室23间、音乐理论教室1间、设计专用机房3间、专用展厅1间、艺术作品收藏室1间、琴房60间、舞蹈房3间、多功能音乐厅1间、钢琴75架、电子琴95架等。为了让学生了解专业前沿知识,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,积极组织课外学术竞赛活动。2011年在广西区第三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上荣获一等奖1项;2014年在“红铜鼓”中国—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美术类(高校组)比赛中荣获一等奖;2017年在广西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,师生获一、二、三等奖共22项;2018年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、第一届广西高校钢琴大赛、第12届“红铜鼓”中国-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中,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、区级一、二、三等奖18项;2019年在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、第一届广西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、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区级一、二、三等奖29项;2020年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区级一、二、三等奖17项2020年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,师生获一、二、三等奖共292021年在“感党恩 跟党走”广西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中师生有7件美术作品入围;2021年获得国家级、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17项,2021年获得第七届“互联网+”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1项等

我院音乐学、美术学、视觉传达设计、环境设计等4个艺术类专业面向广西区内外招生,均使用生源省、市(自治区)统考成绩,招生章程及招生计划数详见我院官方网站。